English

“电梯井模架”专利侵权案终有结果

2000-06-18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李海霞 通讯员张伯友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李海霞通讯员张伯友)“伸缩式刚性电梯井模架”专利侵权案经北京市专利管理局一年多的调查与处理,终于有了结果,专利权人——北京市奥宇模板公司副总经理刘国恩的合法权益得到了有效的保护。

“伸缩式刚性电梯井模架”由发明人刘国恩设计成功。1996年12月申请中国专利,1998年8月获得专利权,并由大兴工业开发区内的北京市奥宇模板公司独家实施。该专利产品凭借其结构简单、支撑准确、拆装操作快捷和可连续提升使用的特点,在全国14个省市得到推广应用。

1999年3月,刘国恩发现某建筑公司在施工现场正使用4套涉嫌侵权产品,此后又发现某工地使用8套涉嫌侵权产品,并向其他单位销售涉嫌侵权产品4套,遂向北京市专利管理局提出专利侵权调处请求。经北京市专利管理局公开审理后认定,该建筑公司的行为已构成专利侵权行为,故此做出,该建筑公司立即停止使用侵权产品,赔偿请求人经济损失70539.6元,并承担案件受理费、调处费4594元的处理决定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